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有温度!致公文艺新媒体力量助力战“疫”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2/19

【评弹小曲唱出致公战“疫”情——来自有文艺范儿的平江三支部】

平江三支部党员刘芳是苏州评弹团的演员,她自告奋勇,主动为党派的战“疫”发声。在支部主委李红的牵头下,他们联系了支部党员吴开勤写唱词。于是,他们开启了编辑部模式。

1581834413(1)_副本.jpg

经过44小时,大功告成!


桃符新更春风萌,万里神州祥云腾。

忽闻荆楚瘟君动,竟使黄鹤楼蒙尘。

祝融炼疫九州共,医夫驱疠万千陈。

四海历历驰援去,八方急急致公人。

应知驱疫从容计,进取武昌守家门。

医杰律师并里正,百业共护致愿行。

向来致力皆为公,何敢一忘初心仁。

待得春风逐瘟去,会当共饮汉阳城。


近期,苏州评弹团推出抗疫主题作品展,致公党员刘芳表演作品《逆行者》。


《逆行者》

作者:吴静

演唱:蔡玉良、刘芳



微信图片_20200216120741.jpg

表:病毒肆虐,湖北告急,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纷纷报名,赶赴一线。苏州医疗援助队,组团48名专家精英,奔赴湖北,加入这个一批逆行者的队伍。

男:天堂天使启征程,国难之时召必行。行必胜,有信心,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誓把阴霾一扫清

男:我报名

女:我报名

男:推迟了婚期

女:瞒蔽了亲人

合:何必为我心似焚

女:巾帼从来有胆识,不让须眉也逆行。剪短了青丝发,免叫病染身,防护装备密层层,汗透衣背忙不停

男:宝刀未老我当前,把多年心得倾囊呈。临床多勘察,分离育菌群,达旦通宵分秒争

女:莫道我们九零后,娇惯还稚嫩,我们热血满腔已沸腾,挥洒青春,挥洒青春与病毒较量作斗争

男:多难兴邦从古说,同气连枝本同根,我们手拉手

女:心连心男:华夏儿女女:华夏儿女一家亲

男:凯旋归来再相聚

女:骨肉亲情乐天伦

男:我们同饮团圆酒一樽

女:祖国母亲男:祖国母亲

合:报你恩

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记录这场“战疫”。


【深入一线,传播战“疫”正能量】


这场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今天的苏州又迎来了阳光,阳光撒到之处,仿佛穿过了重重阴霾,也给许多人的心中带来一丝温度。致公党员汤兰芳所在的深度苏州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互联网营销领域本地生活类的新媒体公司,2014年创办微信公众平台。凭借行业优势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公益事业,通过网络平台、线下活动帮助更多困难人群,并整合了各资源渠道支持“互联网+公益”的社会事业。

微信图片_20200216125700.jpg


在本次疫情防控战中坚守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为广大网友提供有深度的内容,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216125721_副本_副本.jpg




他们还改编爆款歌曲《你的答案》,用苏州话为这一次全民一心的抗“疫”公益歌曲填词。

877fdaa9ab38dcf08f7c9b969dd780f_副本.jpg


歌词中提到苏州人在面对困难时能够不慌不忙,苏州的政府更是屡出创举为市民,为企业,为社会,开动脑筋、拿出行动,作出应有的担当。我们可以从这样一首温暖动情的歌声中听到的苏州人感恩、祝愿和坚定,同样这更是深度苏州CITYSUZHOU对于这座深爱的城市一份应援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