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在出征武汉的无锡医护人员中发现了熟悉的名字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2/14

微信图片_20200214094615.jpg

“那晚,紧急集合,一群无锡的可敬儿女出征武汉;那天,我带着连夜紧急募集到的475只N95口罩去送行,因为泪眼婆娑又戴着口罩,在130多人的出征队伍中根本看不清有谁,他们在我的心目中只有一个名字:勇士!我没有勇气去机场,只能用颤抖的手和着泪水敲下一段文字,记录下这最美丽的瞬间。”——高慧

致公党员、无锡市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曹娟作为130多位无锡医疗队的队员出征武汉啦!消息传来,致公党无锡市委全体党员既自豪又不舍。

2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到曹娟家走访慰问,向英雄家属送上慰问金和致公党员、尚德太阳能总裁何双权特意为一线勇士定制的感恩普洱茶饼,表达全市致公党员的敬意和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214093646.jpg

微信图片_20200214093617.jpg

“曹娟本、硕、博都是呼吸专业,在人民医院呼吸科、感染科都工作过,是援助武汉抗击疫情的合适人选,作为致公党员,她早就作好了去武汉的准备,义无反顾。我支持她!”曹娟爱人郭明说。

据悉,曹娟2月9日晚到达武汉,与同行的无锡医疗队员一起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病区,10日晚上第一批医疗队员已经进入病区收治病人,一晚上总共收了25名新冠肺炎患者,目前无锡医疗队所管理的重症病房50张床位已全部收满。曹娟作为医疗队30名医生之一,为了减少感染机率毅然剪短秀发。

高慧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有无困难,以及曹娟在前方有什么物资需求。高慧表示,只要有需求,致公党组织和全市党员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解除英雄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