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不能去湖北最前线,我就守住自己的阵地

作者:王燕 发布时间:2020/02/13

一直在关心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展, 但没有想到有一天它会突然离自己那么近。虽然武汉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封城”决策,但之前早已启动的大规模春运,加之病毒强大的传染性,使得武汉之外的城市一个个“沦陷”,新型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

医院,这个各种病人聚集之地,成为最危险的潜在病毒传播场所,但也构成了病毒和人民群众之间一道坚固的防线,因为只有在这里才能早期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予以早期隔离、早治疗,阻断病毒的传播。我服务的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虽然不是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场所,但也很快接到阻击疫情的命令。

王燕、 (1).jpg

我除承担病房日常诊治任务外,也积极参与到急诊和发热门诊的诊疗工作。因为医疗资源紧缺,没有N95口罩,没有护目镜,我就穿着一次手术隔离衣,带着外科口罩,配了一副防风镜,尽可能做好防护。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又值流感流行,急诊病人很多,面对咳嗽、发热患者我总是小心翼翼,按照流程尽量劝患者查血常规、C反应蛋白和胸部CT,还好,特殊时期患者都比较配合。由于我们医院地处城乡结合部,低收入群众占比较大,外地打工人员较多,患者有更大的被感染风险,新冠肺炎临床表现多样,增加了排查的难度,所以我对病史总是问了又问,CT片子看了又看,生怕遗漏一个可疑的病例。

王燕、.jpg

当前已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我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情就是在丁香园上查看疫情地图,阅读关于病毒和新冠肺炎研究的相关报道。看着一批又一批前去湖北、前去武汉支援的同仁非常的羡慕,羡慕他们能在前线作战,履行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当医院通知大家报名作为支援武汉的预备候选力量,我毫不犹豫的写了申请,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致力为公”宗旨,这个时候不能退缩。如果选不上我,就继续站好自己的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前线的同胞加油,和大家一起等待春暖花开、沐浴在阳光下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