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抗击疫情,致公党苏州市各基层组织的“硬核”行动(一)

——高新区基层委员会

作者:致公党苏州市高新区基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05

面对疫情,致公党苏州市委坚决拥护执行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布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汇聚党派力量,有效发挥作用。致公党苏州市各基层组织坚决不做旁观者,在后方努力支援!让我们来看看来自各基层组织的“硬核”行动吧!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场战疫面前,致公党苏州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在上级领导统一指导和部署下勇于承担起各自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守土有责,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要打赢这场战役,离不开在抗击疫情前线的专业医护人员,更离不开充足的物资供应和后勤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128115932.png

致公党苏州市委委员、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钮金英,又是苏州市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苏州科技城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呼吸危重症专家,大年夜至今她整个春节一天未休,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奋战在医院,已连续工作13天了,颈椎病发了,扁桃体化脓了,但她说作为一名从事30年的急重症呼吸专家,参加过2003年“非典”一线救治工作,“8.2”事件的组织协调救治工作,H7N9禽流感的救治,积累特殊时期非常丰富的经验,身为这家新医院的创业者之一更要有责任和担当,身先士卒和员工一起奋战在一线。她按医院统一布置,负责对外协调,联络社区转诊等工作,确保按要求上穿下达,不漏一个,同时为了严防死守,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确保员工安全,起草制定了《苏州科技城医院员工抗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防护工作方案》,开展了全院(含外包)1450多人的“网格化”“地毯式”信息采集,跟踪每天身体状况,及时予以指导督查,采取宣传防疫知识、发热门诊就诊、居家隔离、解除隔离等措施和建议,为了保护好每一位员工及家庭,经常工作到半夜。同时面对防护用品紧张情况,一方面根据有关规范和防控经验,最早提出建议除了发热门诊外,其他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呼吸科、五官科、口腔科等)的防护,建议及早停止网上预约挂号,阻断一切不可控因素,严格收治新病人的指征,从源头上减少一切感染,后均被医院采纳并推行落实。另一方面利用致公党员身份积极与供货人员联系购买,同时倡议致公党新区党员响应上级部门积极捐款捐物贡献每个党员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130120556.png

发展对象李胜军是苏州科技城医院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参与发热门诊一线值班。1月31日凌晨1:25分,李胜军主任还在发热门诊一线接待发热就诊病人。李主任和同事们一直在临床一线战斗,连值两个夜班后还要连续24小时在发热门诊一线值班,为入党交上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一支部党员,苏州明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汤雯吉,在冠状病毒肆虐之际,临危受命,毅然承担起发热门诊的筹建和管理工作。带领护士们学制度,立规范,并身先士卒,深入抗击冠状病毒第一线,承担发热门诊的护理工作,今年的春节,她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她说:“非典时我就在第一线,我不上,谁上?”

 1580697442(1).png

致公党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的其他党员在积极响应服从党和政府的各项规定外,也各自通过渠道,先后筹集善款累计约数万元,募集物资消毒液500瓶、口罩1500余只等抗击疫情最需要的防护用品,爱心捐款捐物还在继续中。

三支部主委杨钧辉第一个带头捐款6666.66元,一支部党员沈强通过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5万元,基层委主委钮金英捐款1000元,一支部主委赵德丰捐款5000元,基层委的领导们作出了表率。

99fd050905535bd530a2a1ede47472d.jpg

党员冯海燕是米伦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前期捐赠了1万元用于采购疫区医疗物资,同时又积极发动周边朋友筹集资金,发挥侨海优势,从美国采购了千余只医用口罩运送回国,并将用于抗击病毒工作中。

二支部的王赟栋及杨舒雯夫妇通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捐了3000元用于防疫物资采集和捐赠。

1580697723(1).png

作为苏州西城蓝天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员徐文杰购买了500瓶消毒液,先后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虎丘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等。

党员张海峰是苏州蓝天救援队的队长,自疫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的身影始终出现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全力协助苏州市各社区进行公告场所消毒工作。

1580705036(1).png

党员吴华作为高新区住建局(交通局)的工作人员,积极投身高新区交通安全方面工作,配合交警、路政、运政、运管等部门,严厉管控高新区公共交通等工作。同时向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了口罩80个。

致公党高新区基层委社会服务组组长杨琪珺,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通过新浪微博微公益平台线上官方募资通道“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进行了募捐,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及时向武汉寄去了消毒物品。在基层工作的她,春节假期未结束,就回到工作岗位进行应急值班,同时她也被抽调至社区,将和同事们一起下到社区一线支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有情,致公党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的党员们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心,诠释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