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苏州致公在行动(一)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2/05

大年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部署。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全力落实,多省市已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更实行了严格的隔离措施。致公党苏州市委积极响应号召,在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致公力量,携手全市致公党员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面对疫情,苏州致公的医生党员们勇敢地站在抗击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日夜坚守,保护人民。
致公党沧浪三支部主委徐晓作为市级专家组成员坚守岗位,在第一线为苏州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每天在普通门诊、发热门诊,为筛查疑似病例忙碌。徐晓主任所在的呼吸科派出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抗战在疫情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128115937.jpg

致公党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钮金英是苏州科技城医院的副院长,这个春节她也一天未休,坚守岗位奋战在前线。大年夜至今她天天在医院,她说这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1580698115(1).png

吴江支部党员黄玉凤,是吴江第九人民医院护士长,疫情发布以来,她取消休假带领科室全体护士积极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并且落实上传下发、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组织协调等工作,积极响应区卫健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健康志愿者招募令,主动申报志愿者,随时做好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128121025.jpg

致公党沧浪二支部主委许佳是区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条线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她加班加点负责防控方案的制定、流程拟订和统筹协调,做一颗防控幕后的螺丝钉。像他们这样奋战在前线的致公人,还有很多很多。


苏州致公的爱心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务实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役作出应有的贡献。1月26日,苏州致公党员蒋孝黄作为玩友时代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他的公司FriendTimes Inc.(06820.HK,简称“玩友时代”)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疫区的医疗用品及防治物资采购,以实际行动支持疫区防治工作,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128110201.jpg

城市的隔离只是隔离了肆虐的病毒,但没有隔离爱与信任!最美致公人——你我他疫情爆发以来,湖北地区出现医疗物资缺乏的紧急情况。致公党高新区三支部党员吴华和张家港支部党员董金聪,分别选择邮寄口罩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和作为志愿者加入到加工制作口罩的生产线支援疫区。

微信图片_20200128114021_副本.jpg

致公党高新区三支部主委杨钧辉所在的瀛和律师机构在新年第一天发起向武汉医院定向捐赠,杨钧辉献出了爱心6666.66元。他们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和实际行动诠释“最美致公人”的内涵。我们呼吁为这场疫情忧心的各地同胞们,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及家人,戴口罩、不聚众、勤洗手、重隔离,相信政府,相信科学。在此,我们向逆行而上、坚强奉献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及各行业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我们坚定信念,众志成城,战胜病毒!“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