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海归青年徐忆怀的“抗疫”日记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0/02/05

徐忆怀.jpg

1月26日、1月27日、1月28日……

“今天是2月3日,已经坚守了8个夜晚,我坚信胜利的黎明就要来到!”海归青年徐忆怀每一天都如实记录自己参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点点滴滴。

春节期间刚刚进入交通系统担任重要职务的南通致公党员、致公党南通市委留学归国人员委员会主任徐忆怀就接到了新任务,要带领志愿服务班组前往G60沪杭高速许村收费站口协助当地交警、疾控部门进行防疫登记、排查和车辆引流。按照要求,协助排查工作分时段由不同的班组轮流执勤,但是徐忆怀却主动要求自己负责的时段放在深夜0点到8点,16点到24点。正月江南夜晚一样寒风刺骨,徐忆怀顾不得那么多,率领班组穿戴整齐,做好自我防护,根据工作流程做好分工后,自己拿着体温枪站在了最前面。

饿了就嚼袋方便面就着白开水,实在累了就趴在路边简易工棚的小桌上打个小盹,然后爬起来继续干,有时候连续工作8个小时以上,徐忆怀和他的志愿班组还不愿收工,希望能再坚持会儿。徐忆怀在日记里徐忆怀这样描述:如果你心里燃烧着烈火,怎会惧怕寒气凌人。作为一名海外留学归国的赤子青年、作为一名年轻的致公党党员,此时与全国人民一起阻击新型肺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奋战,燃烧一下自己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