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全力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 ——致公党盐城市总支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作者:陈鹏 发布时间:2020/01/15

元月6日至10日,盐城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致公党盐城市总支部积极参政议政,市政协常委、致公党盐城总支副主委何坚强,市政协委员、总支委员、盐城师范学院支部主委于胜博,市政协委员、总支委员刘长波、姜捷欣,市政协委员、盐都支部主委方演,市政协委员、大丰支部副主委陈鹏出席大会,总支部共向大会提交发言或建议提案9件,其中致公党盐城总支提交提案3件,分别是《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意识 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精准使用惠农资金 推动乡村振兴》、《关于提升我市国家级高新园区与高新企业创新能力的建议》。

致公党盐城总支党员中担任省政协委员1人,市政协常委1人,市政协委员5人。近年来,总支高度重视“两会”提案和社情民意提交工作,把其作为总支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由副主委分管两会提案和省委调研课题的审查工作,负责收集社情民意、提案征集、选题撰写的跟踪落实。总支建立了参政议政新机制,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工作,涌现了不少接地气的高质量提案。

两会图片.jpg

会议期间,致公党盐城总支结合“两海两绿”新路径、打造“四新盐城”发展要求,紧紧围绕中共盐城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参政议政,认真撰写提案。总支的政协委员们带着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谏真言、献真计,全力履职尽责。 何坚强委员提交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被大会推荐为议政分组讨论交流材料使用。于胜博委员提交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经济》、方演委员提交的《完善城市无障碍设施,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陈鹏委员提交的《加快推进农村住房改善,促进盐城乡村振兴》、姜捷欣委员提交的《发展普惠金融,着力加强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提案和建议,着眼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资料翔实、针对性强,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行性。何坚强、于胜博两位同志还被表彰为“双岗双优”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