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企法同行解刚需

作者:梁溪 发布时间:2019/11/27

微信图片_20191115142453.jpg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化和白热化,经济下行,企业应收账款增多,随时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尤其是对于中小型企业,更容易被资金短缺问题牢牢扼住生存的命脉。在此背景下,无锡致公党梁溪区六支部联合企业家学堂,在2019年11月8日,在市民中心2号楼5楼江阴厅举办了主题为《民营企业应收账款管理与催收》的学习讲座,为党员企业解决眼下的刚需提供协助。讲座由梁溪区六支部致公党员、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慧主讲,指导大家如何更好的建立应收账款制度。

无锡市梁溪区有不少著名企业,其中不乏很多致公党党员的企业,大大小小的企业在年关将至的时刻,应收款催收大潮随之而来,梁溪区六支部的律师党员结合调研、访谈深入了解到党员企业的“收款的障碍与诉求”,提前结合党员企业家的刚需,运用法律知识和实务经验为党员企业家提供刚需解决方案,抢占年底先机。本次讲座分为两大块:第一部分为“应收账款的管理”, 第二部分为“应收账款的催收”。讲座旨在如何提前安全、有效的管理应收账款,不让企业痛在“东西卖出去了,钱收不回来”的尴尬和无奈之,不让管理者的精力和职能放在催讨应收款上,用合理的制度去管理应收账款,让手中握着的“尚方宝剑”在需要调用的时候形成最有效的催讨武器。

无锡致公党“企业家学堂”的服务项目平台举办以来,受到了党员们的热切关注和欢迎,梁溪区六支部结合在市委党派的平台上,更好的发挥了信息传导效应,提升了讲座效果。在金秋与初冬的交汇之际,梁溪六支部组织提供的本次“企法同行解刚需”的讲座支部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会后更有不少企业上前咨询,并表示希望继续在“企业家学堂”的平台上听到更多与企业法律服务相关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