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辽宁省委来苏州调研全科医师培养体系建设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主委王大鸣,辽宁省政协委员、致公党鞍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崔仑,致公党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吴非等一行5人来苏州开展“完善全科医师培养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分级诊疗提高国民健康水平”课题调研。江苏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等人陪同调研。

IMG_0798_副本.jpg

调研组在苏州大学举行了专题调研座谈。苏州大学蒋星红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卜秋详细介绍了苏州市在完善全科医师培养体系建设方面的具体措施,全面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情况。

苏州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政,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葛,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培训处处长王振欣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介绍了苏州大学医学院招生和培养、全科医生专业的招生、全科医生从业后的实习培训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参会人员重点交流了全科医师人才队伍建设在完善全科医师培养体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养全科医师人才队伍建设的可行性做法。 最后,王大鸣对参加调研座谈的同志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调研收获很大,在全科医师培养方面苏州的做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2016年底,中共中央确定辽宁与江苏建立对口合作机制,经过双方共同努力,苏辽对口合作已进入全面合作、深入推进新阶段。两省对口合作为我们课题的调研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有助于不断加强平台载体共建,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作风互鉴、办法互学,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