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铭记初心跟党走 不负韶华建新功

——致公党南通市委赴湖南、河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19/11/21

11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国家、肩担重任的舍我精神,激发广大致公党员以奋发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致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11月10-14日,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带领各支部、专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骨干赴湖南、河南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111.jpg

韶山作为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优秀的红色传统。大家来到毛泽东广场,手秉鲜花,向毛主席铜像深深三鞠躬,崇敬怀念之情溢于言表。随后来到毛主席故居参观,毛主席故居坐南朝北、面临池水、背倚青山,这里是毛主席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的地方,故居的每个角落都体现了厚重的历史,大家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切身感受到毛主席激昂奋斗的青春岁月和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担当。

光影魔术手拼图222.jpg

宁乡花明楼是刘少奇同志的故乡。大家在铜像广场整齐列队,向刘少奇同志铜像鞠躬缅怀。随后,大家来到刘少奇故居参观,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了刘少奇同志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大公无私的崇高品质。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仔细回味刘少奇同志关于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的经典论述,深刻体会到这位伟人对人民的热爱,对群众的热爱。

555.jpg

此次活动,大家还辗转来到郑州,参观“二七”纪念塔和“二七”纪念堂。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尽管在军阀血腥镇压下失败,但它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大家通过对二七工人运动的历史、二七塔的前世今生的了解,对新时代如何弘扬“二七精神”,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444.jpg

活动的最后行程,大家来到信泰保险郑州分公司,看望该公司负责人、致公党南通科技支部主委孙小平,并开展座谈。在信泰保险郑州分公司会议室,孙小平分享了受总公司委派“临危受命”,离开家乡南通到郑州进行第二次创业的经历和体会,大家对此次现场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陈翌冬副主委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既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又学习优秀致公党员的创业事迹,非常有教育意义,她指出今后还要进一步深化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坚定地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666.jpg

活动期间大家还赴湖南省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院、郑州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与珍贵的文物、优秀的历史文化“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提高人文修养和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