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学“大包干”精神 看“小岗村”变化

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 赴小岗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莉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与团队协作能力,教育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创民主党派先进基层组织。10月20日,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张连蓬,市委委员、泉山一支部主委施鹏率泉山一、二支部部分党员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2.jpg

1978年,小岗村“大包干”一声惊雷冲破思想桎梏,唤醒沉睡的土地,拉开了中国农村的改革大幕,开创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先河。41年来,“大包干精神”和“小岗精神”在这里诞生、孕育并走向全国。

6.jpg

党员们一行首先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在“大包干纪念馆”深入了解小岗村的“改革溯源”、“改革过程”和“伟大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当年改革的背景和改革的艰辛,亲身感受小岗村的变化发展。

7.jpg

随后,瞻仰了沈浩同志事迹陈列馆。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对沈浩先进事迹的解说,深入了解沈浩同志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到了沈浩同志心系基层、为民谋利的崇高品质和牢记宗旨意识、忠诚于党的高尚情操。在场的每一个党员无不被沈浩的先进事迹所感动。

3.jpg

通过此次实地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了小岗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和“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向榜样看齐,学习崇高的精神品质和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增强服务意思和宗旨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带头弘扬沈浩精神,发扬“小岗精神”,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关心国事、服务社会的自觉性和主人翁意识。

此次小岗村学习,是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响应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号召,积极参与评选先进基层组织活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