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沧浪二支部、新区一支部联合开展 “致爱环保—垃圾分类新时尚”活动

作者:华毅 发布时间:2019/10/16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日新月异丰富多彩,但与此同时生活垃圾不断增长带来的环境问题也日益严重。据统计,苏州市区每天要产生5500顿生活垃圾,仅2016年苏州市垃圾总量就达到了204万吨,如果垃圾处理不当就会严重污染我们的的生活环境危害人类健康。今年来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垃圾分类热潮,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实现源头减量,落实绿色发展。为深入了解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提升支部党员垃圾分类认识,9月10日致公党沧浪二支部和新区一支部与高新区垃圾分类工作专班联合开展了“致爱环保—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活动。姑苏区基层委员会沙亚萍主委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介绍了垃圾分类实施的背景、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模式、生活垃圾大分流体系、日常生活垃圾细分类体系、各类垃圾的分类运输及分类处置方式等专业知识。支部成员模拟体验了垃圾分类操作,并前往高新区人民医院和狮山名门小区的实地考察学习垃圾四分类具体操作流程。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苏州市即将全面实施的垃圾分类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提高了自身垃圾分类的能力。同时也了解了目前苏州引入第三方、依托信息化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优势和困难。

1568688158226691_large.png

 实地考察活动结束后,支部还就了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致公党十五届七次中常会、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次常委会、中共苏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传达和部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投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途,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与各民主党派一起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从自身点滴做起不忘初心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