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侨说”沙龙暨首届汇智论坛

作者:唐菡 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10-12(唐菡)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侨说”沙龙暨首届汇智论坛2.jpg

10月12日,由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办,青年工作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侨说”沙龙暨首届汇智论坛在山海国际酒店举办。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高健,市委副主委陈迅、王兴强以及全市参政议政骨干党员60余人参加论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广举,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铭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

高健主委致辞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参与“汇智工程”品牌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切实履行参参政党职能。

陈迅副主委主持了上午的论坛。论坛邀请原市委会副主委、江苏省服务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周立岩教授作《自贸区对策和机遇》专题报告。他重点介绍了连云港市推进自贸区建设的难点与机遇,并提出了连云港市发展自贸区在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工作理念创新等方面的几点建议。

接着,由海州一支部张启业、海州二支部董燕分别进行2019年度支部课题调研报告成果展示。周立岩教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几点建议,希望调研工作要有创新性。

2019-10-12(唐菡)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侨说”沙龙暨首届汇智论坛5.jpg

王兴强副主委主持了下午的论坛。论坛邀请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院长宣昌勇作《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自贸区战略》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连云港自贸区建设情况,并为连云港自贸区的人才建设和创业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随后,各支部调研报告执笔人进行2019年度调研课题展示,医卫支部俞卫军、连云二支部孙静、新浦一支部李瑞、海州一支部刘艳、海州二支部朱波、高新区支部陈守德代表各自支部向大家展示和分享了年度课题调研成果。

最后,高健主委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强化参政议政工作平台建设,在创新和发展中提升参政履职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要求全市致公党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