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欣赏昆剧 感受传统艺术之美——致公党张家港支部组织观赏昆剧《顾炎武》

作者:张家港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3日晚,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山当代昆剧院联合出品的昆剧《顾炎武》在张家港保利大剧院上演。致公党张家港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发展对象观赏整台演出。

1567744761117373_large.jpg

昆曲产生于元朝末期(14世纪中叶)昆山一带,糅合了唱念做打、舞蹈及武术等,以曲词典雅、行腔婉转、表演细腻著称,被誉为“百戏之祖”。2001年,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顾炎武,昆山千灯镇人,明末清初一代学术宗师。原创昆剧《顾炎武》借由传统昆曲艺术,向当代观众展示了爱国者顾炎武舍生取义的一生。整部戏分为思归、诀母、惊碑、对狱、荐试、问陵六场,充分展现了主人公光耀古今的人生,诠释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刻内涵。

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在观演后表示,国庆前夕走进大剧院欣赏昆曲,既领略了传统艺术风采,又敬仰了先贤爱国思想,十分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