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市委以过硬过实举措抓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薛雨花 发布时间:2019/09/24

833421708_副本.jpg

9月21-22日,致公党南京市委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玄、副主委梁洁、黄南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各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长魏书华、副调研员朱晖东应邀参加。会议由陈玄副主委主持。

1965202724_副本.jpg

胡勤刚主委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高质量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到“四个切实”:切实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注重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注重调查研究走深走透;切实在查找不足上下功夫,注重查找不足对表对标;切实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注重整改提高动真碰硬。

胡主委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弘扬自身特色,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他指出,侨海是致公党的特色,也是我们优势所在。我们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我们的品牌,体现我们党派的侨海特色。除了要弘扬致公党的侨海特色,还要结合南京的地方特色,利用好珍贵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他列举了中国人自己设计并建造的新中国第一座桥—南京长江大桥中感人的故事。他说,弘扬南京长江大桥精神,就是要弘扬孜孜以求的追梦精神,勇创第一的创新精神,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2089835627_副本.jpg

与会党员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工作重要论述》。梁洁副主委传达了致公党十五届八次中常会和致公党江苏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议精神,陈玄副主委传达了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时间从现在开始,9月为动员启动阶段,9月至11月为全面实施阶段,12月为总结表彰阶段。为加强对全市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致公党南京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由胡勤刚主委担任组长,陈玄、梁洁和黄南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陈玄副主委兼任。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是目标任务;二是基本要求;三是工作原则;四是工作安排;五是组织实施。

会议还邀请到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二级教授刘喜发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程及其启示》授课;邀请到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彩玲作《民主党派的初心和使命》授课。

518996413_副本.jpg

会议组织与会党员就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开展专委会、基层组织工作以及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文体工作委员会、建邺综合支部、鼓楼综合三支部、雨花综合支部、浦口综合支部、高新支部作为代表在会上作了专门交流。

 1926020165_副本.jpg

 市委会组织参会党员参观江宁区溪田勤廉主题教育基地

 1215903350_副本.jpg

 观看勤廉主题教育片

为巩固理论学习成果,会议还组织参会党员参观了江宁区溪田勤廉主题教育基地,理论联系实际,激发自我教育、自我净化的内生动力,使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