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赴瑞金、遵义调研考察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9/08/27

8月3日至9日,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推进海外归国人员创业环境建设,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赴江西瑞金、贵州遵义开展“红色基因促进双创教育和创新创业”专题调研。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矿大支部主委王新宇参加活动。

1.jpg

8月3日,大家抵达“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瑞金,参观了沙洲坝、叶坪革命旧址群旧址;祭扫了毛泽覃墓,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的胞弟毛泽覃烈士。通过参观学习,切身感受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瑞金进行伟大革命实践和红色政权建设探索的光荣历史,加深了对革命优良传统的感受,使心灵受到了红军精神的洗礼。期间,同瑞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侨联主席杨敬东进行了工作交流。

2.jpg

8月7日, 调研组来到贵州省遵义市,与致公党遵义市工委专职副主委陈乔、遵义市侨联副主席叶凯等开展了工作座谈,就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王新宇副主委还就致公党徐州市委以及中国矿业大学支部发展沿革、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大家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烈士陵园等地。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大转折的关键节点,意义非凡,正是在这次会议中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原理解决了中国革命问题。

3.jpg

通过本次调研考察,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当前的高等教育创新创业实践中,要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精神;我国经济稳定发展为海外人员归国创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海外归国人员创业也面临诸多挑战,大家认为实事求是地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就能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智慧,始终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