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京市口腔医院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作者:薛雨花 发布时间:2019/08/09

8月6日下午,口腔医院支部开展支部活动,市委会胡勤刚主委、陈玄副主委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一位特别的“客人”,他就是来自毕节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的武虎医生。

微信图片_20190809092230_副本.jpg

2012年以来,为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阳光关爱工程”,深化“同心工程”,拓展“致福工程”内涵,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发挥优势,连续多年在毕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送药、现场教学等医疗帮扶活动,助力提升当地医技水平,帮扶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市委会胡勤刚主委始终关注七星关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社会发展尤其是医疗发展情况。2016年,市委会胡勤刚主委第四次带领党内医疗专家赴毕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活动。这一次,在与当地精准帮扶工作座谈交流后,身为口腔颌面外科专家的胡勤刚主委来到了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口腔科,通过查看历史病例资料、了解现场坐诊情况等对当地医疗水平发展提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也就是在这次活动中,市委会对毕节七星关区的医疗帮扶又增加了一项新内容,帮助七星关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分批次到南京接受规范化培训。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年轻的口腔医生武虎是第一个获得培训机会的医生,从2016年8月开始,他将在南京市口腔医院接受了为期3年的规范化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以标准化病人为基础的临床模拟技能训练、因循证医学为基础的临床案例学习以及以医学人文为基础的临床医患沟通等。

今年8月,3年的规范化培训就快到期,武虎医生也将回到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口腔科继续工作,致公党南京市口腔医院支部精心组织了这场特别的支部活动,为武虎医生饯行,庆祝他收获满满,预祝他前途可期。

微信图片_20190809092225_副本.jpg

活动中,胡勤刚主委与武虎医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对七星关区的精准帮扶一直是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2012年至今,市委会每年组织党内教育、旅游、医疗、农业等方面专家赴七星关区开展结对共建、教师培训、义诊送药、教育帮扶、公益捐款、慰问困难家庭、实地调研等活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8年来,在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市委会作为参与者,见证了毕节七星关区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随着帮扶工作的不断深入,同时也发现还需要进一步探索更有效的途径解决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现状,在一些偏远山区,卫生所的硬件设施、乡村医生的医技水平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希望武虎医生能将3年的所学所得,与当地患者的实际情况有效融合,造福群众。

陈玄副主委对口腔医院支部开展的这次意义特殊的支部活动表示肯定,她说,口腔医院支部多年来作为市委会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多次参与市委会对贵州毕节、四川泸州、盐城大丰的结对共建、精准帮扶活动,这既与胡主委对社会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亲自挂帅分不开,也与各位支部党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意识分不开,更是口腔医院支部发挥优势、积极履职的一种体现。3年的学习,相信武虎医生不仅在医疗技术上有了提升,对于致公党组织一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到七星关区,他不仅是一位医术有提升的口腔医生,造福患者,同时也将作为市委会在七星关区的社会服务工作联络员,为我们更好地在七星关区开展行之有效、影响深远的社会服务工作提供帮助,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工作。

武虎医生对市委会以及南京市口腔医院为他提供珍贵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对市委会领导以及口腔医院支部的党员专家们对他学习、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3年间,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还收获了一群既是老师又似亲人的好朋友,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把所学用于工作实践,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活动中,口腔医院支部主委周炳荣组织参会党员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支部党员们商讨了下半年支部与红山街道结对共建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