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吴中一支部临湖镇灵湖村专题调研

作者: 朱轶凡 发布时间:2019/07/26

近日,致公党苏州市吴中一支部的7名党员在宋水明副主委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临湖镇灵湖村,开展关于农村有机废弃物处置现状及资源化利用的专题调研。村党委龚副书记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临湖镇隶属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2006年9月由原渡村镇、浦庄镇合并而来,以临近太湖而得名,地处苏州城西南,东西两面濒临太湖,拥有23公里湖岸线,绿化覆盖率高,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江苏省卫生镇。而灵湖村就是临湖镇12个行政村中的一个。通过调研,我们对灵湖村垃圾分类、有机废弃物处置有了深入、具体的了解。

在村委会推动下,灵湖村已经将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进行了分类,其中针对餐厨垃圾,灵湖村村委会投资超百万元建设了1.5吨及1吨级的两个有机餐厨垃圾集中处理点,不仅处理了本镇村民的餐厨垃圾,同时处理了本镇两个学校以及周边民宿农家乐的餐厨垃圾。未来村委会还会和中农大合作,利用现有资源做到对有机垃圾的综合处理,不但能够实现此类有机垃圾的无害化,同时能够以村为单位,原位处理,原位利用,充分降低垃圾处理过程中的能耗和运输等费用,做到更加环保更加健康绿色环保。

党员们希望灵湖村村委会在原有的有机垃圾综合处理上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未来农村垃圾综合处理与分类处理的基层工作上能够率先探索出一套可行方案,助力苏州新农村建设,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