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工业园区一支部课题组调研苏州纳米城

作者:沈源、华瑜嘉 发布时间:2019/06/13

6月6日下午,致公党园区一支部来到苏州纳米城,针对省委立项课题《促进产业园经济发展、加强对民营中小企业的支持》进行参观调研。课题组负责人沈源,成员李振平、张剑骏、徐谦、华瑜嘉、杨一参与了调研。          

课题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苏州纳米城展厅,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业服务部华瑜嘉对园区纳米产业及苏州纳米城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苏州纳米城位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由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规划占地面积约10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荣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荣誉。截至2019年5月底累计建成载体30多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60多家,高端人才集聚,已吸引国家重点人才计划29人、省双创42人、姑苏领军人才51人和园区科技领军105人,形成了纳米功能材料与器件、微纳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纳米健康四大企业集群。苏州纳米城目前已成为兼具“创新研发、工程化中试、小规模生产、成果转化、专利运营、产业服务、总部办公、会议展示、综合配套”等功能的全球最大的纳米技术应用产业综合社区。

 1560162120806673_large.png

课题组一行随后参观了苏州纳米城内科技型企业苏州福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了福唐激光一站式激光智能制造技术服务平台,利用AI+Laser技术,通过技术创新克服了常规工艺难以实现的高、精、尖、硬、难等加工瓶颈,重构激光智能制造产业链。

最后,课题组针对产业园对中小企业支持服务进行了座谈,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业服务部总经理仇苏宇就纳米城入驻企业的金融服务、政策服务、人才服务等经验进行了分享。课题组成员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产业园相关调研及业务交流,让课题组成员深刻理解到产业园科技服务对中小企业的重要性,为课题的调研提供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