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展侨海报国风采 庆祖国七十华诞

——致公党镇江市委老年委联系基层组织系列活动之走进京口基层委员会

作者:致镇宣 张明 发布时间:2019/06/04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人民......”,嘹亮的歌声响彻在江苏海龙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5月27日,致公党镇江市委老年委联系基层组织系列活动之“2019年度走进京口基层委员”活动在参观党员戴金华的企业海龙核科拉开了序幕。

IMG_2141.JPG

江苏海龙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国家核燃料及材料研究开发和生产的企业,在戴金华同志带领下,海龙人坚持以“科技创先、服务能源”为使命,以“创造价值、团队共赢”为责任,努力发展,争取早日成为核安全材料的领跑者。近年来,海龙核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参与了巴基斯坦“华龙一号”和俄罗斯等核电项目建设。海龙核科的发展,不仅是新中国70年巨变的见证者,更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参与者。

IMG_2121.JPG

参观结束后,在海龙核科的会议室,老党员和京口基层委员会的年轻同志们展开座谈。老领导薛学陶用亲身经历,新旧社会对比现身说法。他叙说在新中国成立前的家乡福建鼓浪屿,亲眼目睹了国民党军队欺压百姓,外国军人欺凌中国人、践踏国人尊严;解放后,他得到国家支助完成学业,因侨海关系长期受到党和政府的照顾;北大毕业后,他潜心教学,回报祖国,回报人民,用自己的努力工作向党报恩。他希望年轻同志坚持爱国爱党教育,坚持学习新时代思想,坚持创新发展,用实际行动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84岁高龄的老党员老归侨李维根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强调自己与新中国同命运,共呼吸,感谢党和政府给他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感恩中国致公党政治上的引导,讲到激动之处,老先生用与他这个年龄不相符的洪亮声音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两首歌,瞬间点燃大家的爱国热情,与会同志纷纷附唱。

IMG_2143.JPG

来自京口基层委员会的年轻党员纷纷发言,一致表示老同志的爱国热情、政党意识深深震撼他们,给他们的精神上进行了一次洗礼;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致力为公,用实际行动践行侨海报国的宗旨,为国家统一、民族富强贡献力量,为致公党各项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座谈会由致公党镇江市委调研员、副主委宗加伟主持,副主委吴黎红、易小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