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学习国史 坚定信念--参加市政协“讲国史”专题学习报告会有感

作者:朱波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4日,我有幸参加了连云港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的“讲国史”专题学习报告会,重温了历史,让我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上,连云港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凤教授以《历史的选择与选择的历史》为题,面对中国近代史浩如烟海的丰富史料,通过宏观的视角,精准的剖析,讲解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艰辛历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从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最终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史中,不仅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也为人类文明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华民族成为了世界上伟大的民族。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必须建立符合中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我认为,这“三个必须”怎样实现,其背后有带规律性的历史结论,那就是“三个始终”,即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始终高度凝聚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姿态迈进新时代,去展现新作为。要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理论清醒,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提升履职成效,为全市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