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吴晓蓓副主委率致公党江苏省委文化体育委员会一行赴扬州调研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19/05/28

5月25日至26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率省委文化体育委员会一行赴扬州调研,致公党省委原副主委高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致公党江苏省委青年工作委会主任卢晓宁、文化体育委员会主任黄继东、扬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兰海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七星琴堂老师介绍古琴文化发展.jpg

调研组听取七星琴堂朱浩宇介绍古琴文化发展

走访扬州党员活动中心“七星琴堂”.JPG

走访扬州市党员活动中心七星琴堂

本次调研围绕文旅融合形势下的创新文化业态培育以及文化创意产业趋势研究主题开展,实地考察了扬州有代表性的城市文旅点和文化产业企业,通过走访交流相关的文化产业工作者和基层文化骨干,了解了扬州文旅融合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的相关发展情况。在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围绕调研主题展开讨论,梳理汇总各类信息,为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准备。

调研组在钟书阁座谈交流.jpg

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吴晓蓓副主委指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是专委会践行“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的重要方式。希望文体委在调研中广泛听取政府部门、企业和有关从业人员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智慧,认真做好两个立项课题。要真正树立做精品的意识,立足现有研究基础,做好文旅融合系列课题研究策划,逐步推进,不断深入,形成有深度、能前瞻、可落地的系列成果。

黄继东主任说,我们开展调查研究,要做到“调”“研”结合,“调”“研”并重,调查广泛性与研究深入性两个方面都要抓好抓实。要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围绕文旅融合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文体委自身优势,提出高质量的解决之策。

课题执笔人、文体委委员吴国瑛就“文旅融合形势下的创新文化业态培育以及文化创意产业趋势研究”课题背景和下一步调研计划进行了说明。与会同志围绕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文旅融合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问题以及新型文化业态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致公党江苏省委宣传处副处长卓宁、致公党江苏省直经济二支部主委石烽、致公党江苏省委文化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省委宣传处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