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赴广西开展第三次“芙蓉计划”社会服务考察活动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9/05/22

5月12日至15日,致公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青、副主委张连蓬,率部分企业家党员一行7人,赴广西开展“芙蓉计划”考察、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及课题调研活动。

1.jpg

“芙蓉计划”,是致公党徐州市委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针对贫困山区寄宿制小学,以向学校捐赠太阳能热水器的形式,帮助学生改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全面提升身体素质的一项举措。2017年和2018年,致公党徐州市委先后前往云南省宁蒗县水草坝小学和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蛙落村小,各捐赠一套太阳能热水器以及文体用品,深受当地师生欢迎,获得致公党中央、省委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扩大“芙蓉计划”辐射范围,帮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解决实际困难,5月12日至13日,吴青、张连蓬一行在致公党南宁市委专职副主委董俊荣及上林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等的陪同下,前往上林县白圩镇覃排中心小学开展第三次“芙蓉计划”考察活动。

6.jpg

听取情况介绍

5.jpg

参观学生宿舍

覃排小学位于远离南宁市区近200公里、4个小时车程的上林县白圩镇,地理位置相对隔绝,教育条件与城市反差较大,师生卫生设施不足。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小学校长及相关同志关于学校基础设施、师资力量及发展前景等方面的介绍,并参观考察了小学教室、学生宿舍和卫生设施现状,对覃排小学的整体情况有了一个直观了解。

2.jpg

捐赠文体用品

活动中,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致公党徐州市委现场向学生们捐赠了价值近3000元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等文体用品和价值1000元的读书卡,带来徐州致公全体党员对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希望他们长大后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考察过程中,大家既对边远山区小学校舍建设越来越漂亮感到宽慰,也对学生艰苦的住宿及卫生条件感到忧心,表示将尽己所能,为推进边远山区小学学生的学习环境提升发挥应有的作用。

1.jpg

5月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众,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反映真实情况,提高监督质量,吴青、张连蓬一行6人来到崇左市江州区,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崇左基层委员会主委、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林田陪同参加部分活动。

4.jpg

5月15日至16日,为做好市委会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吴青、张连蓬一行5人还前往钦州市,就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建设课题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考察了钦州市市政广场、白石湖公园、华为数字小镇等地,详细了解当地在改善生态环境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致公党钦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周存兴等陪同调研。“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调研考察,大家对钦州市政建设和空气质量赞不绝口,表示将积极借鉴,及时总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言献策。调研期间,大家还前往拜访致公党钦州市委会机关,并就市委会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3.jpg

开展座谈交流

1.jpg

拜访钦州市委会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