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京市委会赴七星关区开展教育、医疗帮扶及调研活动

作者:薛雨花 发布时间:2019/05/05

经致公党中央批准,4月26日,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率队到七星关区开展教育、医疗帮扶以及社会服务工作调研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南京永创教育培训中心校长洪智强、南京柯菲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慧、南京市致公党内医疗专家们参加活动。

参加医疗帮扶的专家们合影_副本.jpg

参加医疗帮扶的专家们合影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与七星关区的情谊由来已久,从2012年起,为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阳光关爱工程”,深化“同心工程”,拓展“致福工程”内涵,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发挥优势,通过开展“致公课堂”“致福送诊”等活动,与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结对共建,开展的系列帮扶活动已经持续进行了八年。市委会胡勤刚主委始终关注七星关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社会发展情况,八年里,他每年带领党内教育、旅游、医疗、农业等方面专家赴七星关区开展帮扶活动,通过开展结对共建、召开精准帮扶座谈会、实地调研杨家湾镇、朱昌镇、金坡乡、螺蛳村、三合村等地的实际情况,从需求出发,注重实效,八年来开展了教师培训、义诊送药、教育帮扶、公益捐款、慰问困难家庭等一些实实在在的活动,帮扶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受到社会一直好评。

1朱昌小学捐赠仪式_副本.jpg

朱昌小学捐赠仪式

2胡勤刚主委向学生们发放书包等学习用品_副本.jpg

胡勤刚主委向学生们发放书包等学习用品

在七星关区朱昌镇朱昌小学,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联合南京柯菲平公益基金会为需要帮助的70位学生们送去了3万元助学金及价值8000元的学习用品。胡勤刚主委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地对待人生中的每一次成长,要树立起自强、自立的意识,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将“贫困”变成一个暂时的阶段,拥抱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胡勤刚主委同时也表示,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也将持续关注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加大与七星关区的结对共建力度,寻求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开展好行之有效的系列帮扶活动,为七星关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努力。

义诊组图.jpg

在毕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来自南京的9名主任医生分别到心脏科、骨科、眼科、消化科、皮肤科、呼吸科和口腔科坐诊,并到病房查看疑难病症,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期间,就血栓行成的并发症在治疗过程中发生毒素扩散导致生命垂危的病例,骨科曾逸文主任、心脏科宋杰主任、呼吸科乔岩主任进行会诊并帮助医院制定最佳手术方案;就呼吸科病患无故腹部积水的疑难病症,呼吸科乔岩主任、消化科王立蓉主任进行会诊寻查原因;眼科方芳主任、卞征主任现场对就诊病患进行眼部异物处理、幼儿的眼部麦粒肿切除等手术,以诊代教,并对病历记录的规范性给予指导……医疗专家们通过门诊坐诊、科内教学、参与疑难病症的处理、手术示教、业务知识培训等方式,提高当地医疗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七星关区医疗领域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11朱昌镇副镇长蒋薇介绍螺蛳村相关自然情况_副本.jpg

朱昌镇副镇长蒋薇介绍螺蛳村相关自然情况

在螺蛳村委会,螺蛳村牵头负责人——朱昌镇副镇长唐薇介绍了螺蛳村的自然情况,螺蛳村山清水秀,现有住户400多户,村民1000余人,耕地以旱地为主,村里有刺梨、有茶叶,土地肥沃,适合种植果树及多种农作物。陈玄副主委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表示,针对螺蛳村的具体情况,就产业帮扶吸引劳动力回归以及在村里现有农产品、农作物的基础上进行深加工指导方面,将组织南京市的致公党员们出谋划策,汇集资源,争取尽快制定出对螺蛳村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

22调研螺蛳村小学相关情况_副本.jpg

调研螺蛳村小学相关情况

在螺蛳村小学,调研组一行了解到,全校一共300多名学生,每个年级设一个班,在政策扶持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下,基本没有失学情况,对于现在山里的学生来说,缺少的是眼界的提升和视野的开阔,陈玄副主委、洪智强校长表示将利用今年暑期组织螺蛳村小学的老师们来南京参加相关培训,提升教学水平、筹集20台电脑,开设致公科技教室等方面与螺蛳村小学唐校长达成了意向性沟通。

33与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进行党务工作交流_副本.jpg

与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进行党务工作交流

在毕节市同心大厦,调研组一行参观学习了七星关区的党派建设,并与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就社会服务工作尤其是精准帮扶过程中,哪些帮扶活动对当地产生的实际效果比较好等方面进行了党务工作交流。

111胡勤刚主委一行慰问帮扶家庭_副本.jpg

胡勤刚主委一行慰问帮扶家庭

本次活动中,胡勤刚主委带领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七星关区的5户帮扶对象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务工情况,送去了价值2400元的慰问品及慰问金,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精准帮扶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万钢主席对精准帮扶工作的具体要求,诠释了“致力为公”的大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