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赴“两灌”化工园区调研

作者:朱波 发布时间:2019/04/22

2019-04-19(朱波)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赴“两灌”工业园区调研1.jpg

4月19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组织市政协委员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灌南县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会主委高健、副主委王兴强参加调研活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李明、灌南县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卢凯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明盛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永凯化学有限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江苏中能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履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隐患排查等责任制整改落实情况。

  2019-04-19(朱波)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赴“两灌”工业园区调研2.jpg

座谈会上,“两灌”化工园区李明主任、卢凯富主任分别介绍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环保综合整治、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要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切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筑牢守好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实现产业的新生。调研组就企业生产流程中的高危环节、高危工艺、固废处置、实时监控、环境保护等问题,与县发改委、工信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两灌”化工园区综合整治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迎来了环保水平高、综合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监管部门表示要进一步落实环保整治和安全生产责任,以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坚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履行安全环保主体责任的自觉意识,从源头上避免污染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高健主委在座谈会上表示,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一直关注着化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化工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现代生产和生活已经离不开化工产品。要科学认识化工,一方面我们要看到,安全系数低、环境污染重的小化工严重危害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堵住了好企业进来的门、阻碍了高质量发展的路,必须以壮士断腕的意志彻底淘汰整治;一方面也不能走向“谈化色变”的极端,要科学、系统、务实地看待化工产业,把握产业发展规律,提升层次、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