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金融普惠”进社区

作者:朱玉翔 发布时间:2019/04/17

1555035760.png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与风险防范能力,4月11日下午,致公党无锡市委机关总支、致公党滨湖基层委员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及华夏银行无锡分行联合太湖街道尚贤社区,开展“普惠金融进社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致公党创新活动方式,与党建联盟同心协力团结合作共同推进“金融普惠知识进社区”。

活动以金融知识讲座和现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就目前社会上的“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主讲人向社区群众做了重点讲解,通过实际案例,从非法集资的定义、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及事后补救措施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之后,华夏银行职员向老年人介绍了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技巧及防范银行卡盗刷知识,并建议他们选择合适的金融理财产品、远离非法集资,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理财观,引导居民合理选择与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选择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避免遭遇投资陷阱。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主办方以有奖问答的形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金融知识问答。

此次普惠金融进社区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了金融知识,宣传了致公党形象,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深受群众称赞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