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传承优良作风,听归侨党员讲自己的故事

--致公党连云港市连云总支召开座谈会

作者:杨淑洁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04-08(杨淑洁)连云总支召开“传承优良作风,听归侨党员讲自己的故事”座谈会.jpg

      4月8日下午,致公党连云港市连云总支在连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传承优良作风,听归侨党员讲自己的故事”座谈会。座谈会特别邀请90岁的张友镇老师主讲,市委会原主委钮永梁,老党员柳剑云、郭丽珍、孙庆琪等应邀参加。

      座谈会上,张友镇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张老师16岁开始在上海宝丰纺织厂当学徒工,1946年随厂搬迁到香港南海纺织公司,张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短短一年半的时间,熟练掌握了安装、调试、生产、出厂等各环节技术,成长为一名资深的技术工人。1948年,随着大陆大批劳动力进入香港,工厂与新老工人有了分歧,张老师多次作为工人代表与工厂谈判,为工人争取更好的福利和薪酬待遇,深受广大工友的爱戴。1952年5月14日,张友镇老师因参与工人争取合法权益的游行活动,遭遇香港政府遣返。这时,祖国伸出了热情的双手,欢迎张友镇老师归来并保送他进学校深造,经过努力学习,张友镇老师成为一名高级知识分子,并为祖国创造了宝贵的财富。文化大革命期间,张老师受到迫害,家庭成员也受到牵连,身心受到极大的打击,但张老师对祖国的热爱依然如故。文革结束名誉恢复后,他来到连云港工作,并为连云港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参会的党员们听他讲述自己的生平过往,感慨颇多,纷纷表示要向张老师学习,努力工作,报效祖国。今年恰逢张老师90岁寿辰,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庆贺张友镇老师九十寿诞,衷心祝愿张老师寿比南山,幸福安康!

      最后,张友镇老师深情献唱了一首《东方之珠》,歌声中包含的爱国热情感染了在座的党员们,座谈会在大家的深情合唱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