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直致公党员创立新型研发机构落户“农业硅谷”

作者:沈文龙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1日,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举办高校院所专场推介会,33家高价值链企业、基金机构、服务平台集中签约落户。赵春江院士工作站、教育部“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及由致公党省直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党员共同发起创办的新型研发机构——江苏万物健康国际联合研究院正式揭牌。

c2d23a6fc6abc26ee3f4f82a8fdd088.jpg

南京国家农创园位于南京江北新区中心板块,去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这个“国字头”园区自诞生之初就肩负打造中国“农业硅谷”、让农业绽放“科技之花”的全新使命。致力于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特区,创新创业人员的乐园,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的典范。

新型研发机构是南京创建具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投资主体多元化、建设模式国际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管理制度现代化,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独立法人组织。自主经营、独立核算、面向市场,在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与孵化育成、人才培养与团队引进等方面特色鲜明。

be904d7c049ebf4438f9609bd8cae3d.jpg

而历经数月筹备初露真容的江苏万物健康国际联合研究院,则是由致公党南农支部主委、第二届“引凤工程”归国博士刘斐教授,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施振旦教授,致公党南农支部副主委陈鸥,致公党省直经济二支部主委石烽,致公党省直经济三支部主委沈文龙,致公党省直党员李捷等六位致公党员,会同新加坡科学院院士、总统科学奖获得者罗德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房婉萍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研究室主任蔡建平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发起。从最初几位党员所酝酿的发挥党内专家学者才智,构建一个新型“产学研投创”平台的构想,到最终汇聚了更多海外院士、引凤工程归国博士、党内教授博导、党内企业家的新型研发机构。这不仅是致公党员积极响应南京市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的举措,更是致公同仁践行“侨海报国”、致力同心同行的努力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