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京市委会召开2019年党务工作推进会

作者:潘庆月 发布时间:2019/04/01

IMG_7309_副本.jpg

3月23日,为了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市委会召开2019年党务工作推进会,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出席,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新党员共70多人参加会议,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郑晓伟应邀参加。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主持。

IMG_7297_副本.jpg

会上,陈玄副主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常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号召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要按照致公党中央的要求,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当前的工作部署和目标指南,积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IMG_7314_副本.jpg

黄南副主委传达了市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通报了2019年市委会调研课题申报情况。近年来,市委会推行调研课题主委负责制,胡主委高度重视,多次带队开展调研,多次参加参政议政工作前期、中期推进会,对参政议政调研工作提要求、明任务、抓落实。在胡主委的带领下,各专委会、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市委会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进一步增强。今年在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的积极参与下,共向省委会申报了14项调研课题。

IMG_7297_副本_副本.jpg

为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丰富基层组织活动形式,开拓工作思路,雨花台综合支部主委张迎乔、文体工作委员会主任花贵侃、服务社会工作委员主任洪智强和鼓楼综合三支部党员黄道芹等四位同志进行党务工作交流。

IMG_7355_副本.jpg

胡勤刚主委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要不忘初心,坚定政治共识;聚焦中心,增强履职实效;凝聚人心,汇聚最大合力。胡主委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我们要抓住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凝聚共识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致公党员要明确身上肩负的责任,要时刻关注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更多的时间深入一线,做细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在选题上要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突破口,小切口反映解决大问题,在了解问题上要深入,融入式调研,体验式视察,建言资政要更精准,建议举措要更可行,树立质量导向意识,推动工作从注重“做了多少”向“取得什么效果”转变,提高成果转化率,扩大党派的影响力。他希望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利用好市委会党员活动室和各区“致公之家”的平台,加强各专委会、基层组织、党员和市委会的联系,拓宽基层活动渠道、丰富基层活动内容,发挥党员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增强基层凝聚力。以更加广阔的平台助力党员的个人成长,充分调动积极性,不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汇聚最大合力,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为谱写中国梦南京新篇章贡献力量!

IMG_7418_副本.jpg

会上还邀请了市政协副秘书长、教卫体(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张强作参政议政讲座,从选题要选好、原则把握准、建言献策要与大局同心同向同行、紧贴民之所盼、发挥自身优势、找到问题根源精准建言等六个方面作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精准务实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