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春至云深处 青山闻茶香

--致公党连云港市连云一、二支部党员赴留云岭参观游览

作者:翟天智 发布时间:2019/03/20

2019-03-16(翟天智)春至云深处 青山闻茶香--连云一二支部赴留云岭参观游览2_副本.png

      三月的风是温暖的,它能吹绿枝桠,催动花蕾,涌动春流。

      3月16日,在这美好的春光里,致公党连云港市连云一支部、二支部组织党员到连云区宿城留云岭村参观游览,开启了踏春之旅。

      宿城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素有“世外桃源”之美誉。支部党员来到宿城留云岭村,李村长热情地接待了大家,他一边往山上走,一边介绍留云岭名字的由来。李村长先带我们走进茶园,介绍作为江苏省三大茗茶之一的宿城云雾茶,因其“味醇、色秀、香馨、液清”和“工艺严谨,手法考究”,“茶尖叶嫩,色浓味厚” 的特点,被列入江苏省第二批非遗保护名录。宿城远名在外的还有葛藤粉,李村长又带我们参观了一户村民制作葛藤粉的作坊,让大家了解葛藤粉的制作过程。最后,支部党员又参观宿城“八间房”民宿群,“八间房”民宿群是通过宿城老石墙瓦房升级改造而成,该民宿突出文化、自然、环保与原创。民宿群内外环境宁静、风景秀丽,共设有"八间独立农家庭院,院院不同中有溪水相连,小桥错落。

      临近中午,支部党员拿出从家里带来的肉、菜、鸡蛋、调料、面粉等,在村民家里切菜、拌馅、和面等各显身手,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的气氛,其乐融融,很有家的感觉。

      春天,到宿城留云岭村走一趟,远离了城市的喧闹,扫去一身的疲倦,让身心得到了真正的回归,大家都感到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