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加强学习、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国七十周年

作者:张长红 发布时间:2019/03/15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要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可以说,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思想建党的基本手段,也是兴党强党的重要方略。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要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落伍,不掉队。

       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走过了70年的路程,全国各族人民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进行了一次又一次波澜壮阔的“伟大长征”,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我国发展既面临大量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又面临长期努力解决但还没解决好的许多民生的老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全国人民肩负使命,攻坚克难,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的目的关键在于运用,要运用理论知识解决我们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在学习中增强运用能力,在实践中提高学习能力。作为一个普通党员来说,就是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参加市委会和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守岛英雄王继才三十多年如一日,以海岛为家,坚信家就是岛,岛就是家,守岛就是卫国,与孤独相伴,与困难相形,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忠诚报国的价值追求,他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永远学习的榜样。有许多人认为为国奉献离我们很远很远,不知从哪里做起,从哪儿入手。其实,实现“中国梦”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就在每个人的岗位上,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一个职业学校的施教者,就是要立足讲台,从认真备好每一门课,上好每一堂课入手,从每一天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做好教学工作,尽善尽美地完成领导布置的每一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