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情暖金澄 筑梦未来 ——致公党苏州市相城区基层委员会走访困难学生及老党员

作者:宋蕾 发布时间:2019/02/12

2019年1月28日上午,阴冷的天气蒙蒙细雨,致公党苏州市相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雪珍带领3名党员代表到太平街道金澄社区对帮扶结对的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并送上助学金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品,并叮嘱困难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唯有知识改变命运。

走访慰问活动在社区会议室举行,在社区书记毛骁靓的主持下,张雪珍主委与困难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张主委一一询问学生家庭近况、学习生活情况。其中一位女生目前就读于黄埭高中,成绩优异,张主委给予高度赞扬,要求再接再厉,努力考上好大学。有一位男生目前就读于相城职业学校学习烹饪,张主委表示,行行出状元,他的班主任及指导老师都是江苏省内非常有名的烹饪大师,嘱咐他一定要把握机会好好向大师学习,多问问题,将来也要成为大师。

1548903874580929_large.jpg

张雪珍主委对学生们说,家庭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好好学习有出息就能改变命运,一定要抓紧一切时间多学习,不要打电子游戏、不要看太长时间电视,要扬长补短,尽最大的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成绩。

座谈会结束后,张雪珍主委向困难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每人800元,并给每个家庭送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须品。

1548903969469476_large.jpg

相城区基层委员会不忘初心,积极吸纳各界优秀人士为新党员,同时不忘关怀老党员。下午,党员代表到阳澄湖镇看望了老党员胡家荣,询问胡老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带去了慰问物资,并对于胡老师取得的成绩表示贺喜,叮嘱胡老师保重身体。胡家荣老师是纯文学杂志编辑、作家,笔名济白水,著有《蜘蛛和网》《三峡印象》等优秀小说、散文作品,近年因身体原因鲜少参加集体活动,但心系党派,积极为党派工作贡献力量,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

助学金和慰问物品的资金由相城区致公致爱慈善基金承担,该基金项目由致公党相城区基层委员会发起,全部资金来源于致公党相城区基层委员会每一位党员的爱心捐助,是相城区第一支以党派名称命名的慈善基金。自成立以来,一年两次走访困难学子已是第四年。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不能让困难家庭的孩子被暂时的困难击倒,现在给予他们帮助就是给他们希望,筑梦未来。

1548903841774572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