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总结2018 谋划2019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开展“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

作者:张玫 发布时间:2019/01/25

2019-1-21(张玫)总结2018 谋划2019--海州总支召开“党员素质提升年”活动动员会1.jpg

1月20日,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召开2019年“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高健参加了会议,高新区支部、新浦一支部等兄弟支部主委应邀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海州一、二支部主委就各自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对2018年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支部的发展做了详细的规划。 

海州总支主委颜珉对2019年“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具体内容做了诠释和动员。她说,新的时代,新的要求。习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这就要求各民主党派必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增强海州总支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身份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切实提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总支在2019年以“六个一”为抓手,开展“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即每位党员荐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心得,提交一份建议,支部开展一次深度调研,上报一篇调研报告,每两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以此全面提升党员的能力与素质。

高健主委充分肯定了海州支部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她说,海州支部在社会服务上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特色,在参政议政上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在自身制度建设上越来越健全。支部对2019年的工作谋划,以“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为主线,非常好,活动的内容很全面很细致,很符合当前的需要,要动员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支部提前谋划,认真投入该项活动,确保达到活动的目的,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这就要求我们要跟着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强化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确保“两个维护”,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的队伍。二是要在激发支部活力上下功夫。海州支部在组织力和凝聚力上有一个很好的传统,在新的时代,如何在较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支部要有新的思路、新的举措,通过在学习、培训、调研、参政议政等履职活动中探索新的做法。三是要在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海州支部在支部会议、支部活动、党员履职等方面都已建立了相关制度,2019年的“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是把平时支部多方面工作进行的整合、规范和提炼,活动管短期,中期靠制度,长期靠文化,我们要通过组织一个个活动,做好一个个活动,逐渐形成基层支部文化建设。四是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2019年,支部要继续做好“海州致公微论坛”,以此为平台、为依托,结合“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加强党员的履职意识,增强党员的履职能力,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取得履职实效。

高健主委的讲话给海州总支提出了要求,为支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海州总支将整理好2018的行囊,开启2019新的征程。

会议期间,应邀参加会议的高新区支部、新浦一支部等兄弟支部就如何做好基层支部工作与海州支部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支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形成共同进步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