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省政协委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议政建言(二)

作者:省政协 发布时间:2019/01/14

杨德才(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主任):听了娄书记的讲话有几点感受:一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科技创新,而创新依靠的是人才,江苏应该打造真正“双一流”的高等教育,建议省委、省政府专题研究。二是要通过深化改革、制度创新,打造真正的一流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合法财产。三是要增长居民收入,培育消费潜能,让老百姓有钱消费。四是要深化对外开放,在尽可能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让“开放”成为江苏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引擎。

薛 驰(工商联界,中天科技集团总裁):娄书记讲话中稳与进的辩证关系,就是我们企业发展与市场的关系。尤其是我们光纤电缆行业,要稳中求进,才能跨越发展。一是要做“加法”:强创新,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强人才,大力引进高科技人才;强国际,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强基础,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二是要做“减法”:企业要减少流程、减少低端产品,依靠先进技术,解决卡脖子的发展问题。

秦引林(共青团青联界,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是希望省委省政府加强科技创新方面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紧跟新时代步伐。要集聚更多人才,助推高校高质量发展。二是重视中医药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重要作用。

张梧华(对外友好界,安生教育集团董事长):娄书记讲话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扩大开放,要注意转变对外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加强法制观念,增强规则意识,建设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汪联辉(侨联界,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听了娄书记讲话深受鼓舞,为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江苏是教育大省,在普及优质教育,改变过重学习压力,建设高水平大学,保持本科招生规模扩大研究生招生比例等方面任重道远,要统一谋划,纵深推进,让江苏教育、江苏人才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刘  嘉(侨联界,蜂乃宝本铺〈南京〉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市侨联副主席):省政协2018年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工作有了更多热情、更多创新、更多奉献,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开展了一系列协商议政活动。新的一年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政协委员,要有新观念、新探索、新作为,站在新起点为促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积极建言献策。

张仲清(侨联界,苏州市侨联副调研员):娄书记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调了江苏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方向,把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增创江苏竞争新优势作为攻坚克难的主攻方向。报告使我倍感振奋,作为政协委员要主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参政议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