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宪法精神伴我成长---青剑湖学校法治讲座

作者:李国云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6日下午,致公党苏州市沧浪四支部党员、姑苏区政协委员李国云受青剑湖学校邀请,为该校8年级270位学生,上了一堂“宪法精神伴我成长”的法治讲座课。

1544166412911413_large.jpg

首先,李国云从基本知识着手,通俗易懂地、启发式地给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宪法,什么是宪法精神。李国云以生动的案例,给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学会在宪法精神的陪伴下成长。李国云结合校园霸凌、欺凌现象,通过和学生们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学会保护好自己的权利。从学生们、家长在家庭中权利的角度,希望学生们学会通过沟通、协商的方式,向家长提出自己的要求,实现自己的想法,做到在家庭中,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最后,李国云鼓励并希望学生们,在宪法精神的伴随下,现在成为好孩子、好学生,今后成为有益于社会和国家的好公民。 李国云问学生们好不好,学生们齐声说“好”!李国云给学生们的授课,受到了校方以及学校所在地司法行政部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