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开阔视野走出去,合作共建促提升

——致公党江苏省委三地十支部合作共建泰州行活动小记

作者:刘懋难 发布时间:2018/11/29

十月江南天气好,秋色似春华。为响应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基层组织积极开展跨支部交流、合作共建的倡议,加强与促进各地党员在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的交流,推动各地党员密切联系、相互学习,11月17日至18日,值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致公党江苏省直经济一、二、三支部联合发起,会同省直、南京、泰州和苏州等地共计10个支部的近30名党员开展了主题为“2018三地支部合作共建泰州行”的联合学习调研活动。

1.jpg

为期两天的学习调研活动内容丰富而又各具特色,不仅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也有侨海报国基地——单声博物馆。

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准备渡江时,设渡江战役东线指挥部于泰州市白马庙,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一支海军----华东海军便在这里宣告成立。现为“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之一。省直老年支部主委傅筱老师坦言,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甚为动容。

2.jpg

CHAN CHENG——单声,在英国,在法国,在西班牙,是一个掷地有声的中国人的名字。这不仅是因为他有着一份经营成功的投资事业,更因他的为人慷慨、对华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以及他在华人中的威信和声望。他是《反分裂国家法》构想的首倡者,一位富有情怀的实践者。省直经济三支部刘懋难、方君文、匡庶等今年刚刚入党的新党员们深感通过活动深入领略了致公党“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自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参观考察过程中,党员们既缅怀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又领略了老华侨的爱国情怀,无不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应向前辈学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示出我们新一代致公党人的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3.jpg

新时代建设,离不开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在致公党泰州总支主委李卫星、副主委吴梓兴的陪同下,学习调研团还先后考察、走访了泰州海陵工业园区、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特色文创小镇、泰州老街等当地具代表性的单位,令调研团员们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到了泰州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发展。

4.jpg

隆基乐叶光伏科技公司是专注于太阳能单晶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去年全球单晶组件出货第一。省直经济二支部主委石烽深感收获满满。关注当下,不仅为了重现晴空万里,更是为子孙后代创造和谐文明的家园,发展清洁能源不仅只是光伏行业的责任,更是全人类的责任。

5.jpg

步入有着上千年历史文化传承的梅兰春酒厂,这是为纪念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而命名。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专业研制、生产和销售芝麻香型白酒,年产上万吨。公司率先引进国外圆盘制曲机成套装备,并加装德国西门子先进控制系统,使酿造的原酒更加幽雅醇厚。省直南农支部主委、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斐感慨,在这里感受到泰州优秀的创新创业、合作共建的平台和氛围,是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的完美融合。

在海陵区文创小镇,泰州文创产业园负责人为我们详细介绍这里连接上下游企业及传统企业共同探讨3D打印未来发展方向,旨在搭建整合“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多方创新资源对接平台,打造“3D打印+”健康业态。省直经济三支部沈文龙主委直言,深入了解各地科技、经济、文化及产业的发展和现状,也是我们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

6.jpg

调研期间,三地支部的党员们还与泰州支部的部分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调研能力,促进了三地10支部党员间的密切交流,给我们首次跨地区、多支部的合作共建活动积累了经验,希望下次可以走进更多的兄弟城市,开展更多有意义、有成果的调研活动。泰州总支副主委吴梓兴表示热烈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组织,可以促进各地党员及基层组织互相交流学习,提升党员活力、能力和凝聚力。

7米.jpg

8最后.jpg

致公党泰州总支为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筹划和周密的准备,吴梓兴副主委等支部同志与省直经济三支部沈文龙主委、苏州园区五支部罗松涛主委早在三个月前即开始酝酿、一个月前启动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虽相聚匆匆,奈何时间有限。通过此次活动,三地十个支部的党员们对泰州的经济、文化、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泰州传统产业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发展,调研期间,大家充分交流,碰撞思想,密切深入地沟通探讨,党员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参加调研的党员们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纷纷点赞,分别时仿佛意犹未尽,都热烈地期待着下一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