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副主席张广调研致公党姑苏区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情况

作者:姑苏区基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在金秋送爽的季节,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副主席张广,政协提案委主任李美祖、副主任商克凡于11月1日就致公党姑苏区基层组织建设、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致公党苏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沙亚萍、姑苏区各支部主委及政协委员代表共15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181108200059.jpg

会上,李美祖先通报了致公党姑苏区基层委员会在今年两会上的提案情况,并给予了表扬。

首先,沙亚萍介绍了新一届致公党姑苏区基层委员的领导班子、组织建设、框架架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接着,参会的各位代表积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及所在支部目前正在调研的课题和酝酿的提案。话题既涉及与民生大众息息相关的养老服务、社区医疗、休闲公园等课题;还有关注科技创新方面的原创IP、科技专业人才的引进;古城保护等专业性很强的课题。

张广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姑苏区基层委员会是一个人才荟萃的组织,听了大家的发言,他连说三个想不到。一是想不到致公党员的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如此之强;二是想不到大家在各自的本职工作外还如此认真思考,提出了真知灼见;三是想不到大家切入的领域还如此广泛。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在推动课题调研,“两会”提案等方面的工作举措。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一项中心任务。他强调,参政要参到点子上,议政要议到关键处。参政议政选题要在全局性和战略性上下功夫,要在前瞻性上做文章。要选好题目,找准切口,寻找那些对全局具有重要甚至关键影响的题目。选题后需要深入调研、加强基础性研究并持续跟踪、动员和整合多方力量,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最后,沙亚萍主委表示将根据会议提出的要求,结合党员的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课题调研工作,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姑苏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