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为城市厨余湿垃圾减量化处理提供解决方案

作者:致宣 发布时间:2018/10/17

微信图片_20181011142257.jpg

9月25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与市政协研究室、委工委等一行,在江南大学教授、马盛公司董事长、致公党员阮文权的陪同下,考察了由无锡马盛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马山和胡埭两个厨余(易腐)垃圾处理站。

厨余和餐厨与一般垃圾分类处理后,可大幅度减少垃圾焚烧厂的二恶英、氮氧化物和渗滤液的产生,降低焚烧厂二次污染物排放量,避免湿垃圾运输、管理中的臭味影响。目前滨湖区率先在全市实施垃圾分类和分类后厨余垃圾的减量化处理试点,已顺利完成了胡埭和马山两处厨余垃圾处置站建设,其中马山厨余(易腐)垃圾处理站一期项目日处理量10吨厨余垃圾,目前满负荷运行,年底将增建二期20吨处理规模设施;胡埭项目占地400平方,也已满负荷运行,日处理20吨厨余垃圾。通过处理,厨余垃圾减量率达80%以上,即10吨进场垃圾经过处理后只有不足2吨垃圾(不可降解部分)需要出场再处理(焚烧或填埋),其余垃圾(易腐部分)就地消纳处理,部分产出有机肥。处理站臭味等二次污染控制较好,避免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日前在猪瘟蔓延之际,马山和胡埭的湿垃圾处理站对无锡市餐厨垃圾外流喂猪问题起到了积极的防止作用。

马盛环境在江南大学的技术支持下,产学研有效融合,联合鹏鹞环保组建了湿垃圾投资公司,正在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市餐厨厨余垃圾和农业废弃物处理平台。高慧等一行对马盛环境立足无锡,着眼全国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鼓励马盛环境将湿垃圾减量化处理做大做好,更好地为无锡和全国的环保行业做更多贡献。

在视察中了解到马盛环境垫资建设了马山和胡埭项目,并还提供了无偿的项目运行服务,对马盛环境在湿垃圾处理项目上技术的自信态度非常赞赏,希望马盛环境和相关部门落实长期服务模式,以便更好地为无锡城市环境服务。市领导对马盛环境的肯定,更加坚定了马盛环境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