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关于提升交通优势提案得到重点督办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8/10/11

9月21日上午,致公党徐州市委就《关于发挥徐州交通区位优势、高水平建设准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视察并召开督办评价会。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参加活动。市政协委工委主任刘奇夫,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何峰,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副主委吴青、王新宇,市政协委工委副主任秦存利以及部分委员代表30余人参加督办。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主持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在2018年初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致公党徐州市委提交了《关于发挥徐州交通区位优势 高水平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集体提案,该提案针对徐州综合交通网络建设不足、交通区位优势未充分转化为产业经济优势、需加强周边区域协同发展等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推动交通物流经济发展、做大做强产业经济、强化区域协同发展合力的建议。该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交通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承办。根据《徐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评价实施意见(试行)》的有关要求,6月28日下午,市政协委工委、致公党市委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一行12人组成提案办理工作评议小组,赴市交通局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提出了初步的评价意见。

视察活动中,委员们先后来到徐州高铁东站二期扩建工程、徐州亿吨大港在建工程两处市交通重点工程的建设现场进行考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IMG_4457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评价会上,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王新宇对提案的案情、案由、建议进行了说明,就相关问题及难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市交通局、发改委、经信委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提问,承办单位进行了详细解答。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张耀环副主席进行了总结发言。张耀环说,打造区域性的立体化交通枢纽体系,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是徐州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要的功能支撑、产业支撑,具有重大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和意义。致公党徐州市委基于这一认识和徐州发展实际,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这一提案,问题找得准、抓得实,建议契合徐州实际。提案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态度积极认真,汇报内容详实,措施客观务实。随后,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是要充分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希望各承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安排、落实、推动,不断增强提案办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第二是切实抓好提案的办理落实。要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重点提案办理与加强改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结合起来,着眼于推进工作落实和解决实际问题。第三是要重视重点提案办理的有效宣传。通过宣传促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展示政协委员及各参加单位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成果,树立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