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召开留学归国人员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

作者:董燕 发布时间:2018/09/10

80119324445215697.jpg

     9月6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在淮海工学院会议中心召开留学归国人员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来自全市的二十余名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相关单位人才工作部门负责人及调研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会由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主持。

    座谈会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就留学归国的动因、归国后的政治生活情况、社会生活情况、连云港市的就业创业的环境及相关政策措施等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大家认为连云港具备良好的区位发展优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工作,纷纷表示要在连云港创建一番事业,积极为连云港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他们希望进一步加大对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创新的支持力度,细化和优化留学创业人员相关优惠政策,建立完善我市留学人员管理服务平台体系,帮助解决初创企业融资和办理户籍入户难等问题。

    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齐庆磊、市人社局专家处副处长胡学锋分别就中共连云港市委《关于鼓励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意见》(连发[2017]26号)及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计划”实施办法等人才政策作了介绍,表示要加大优惠扶持力度,着力构建“环境宜业、生活宜居、人才宜创、发展宜兴”的创业环境,全面支持归国留学人员来连创新创业。

    高健主委表示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将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结合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和市“五侨”联动机制,注意发展、服务、联络好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反映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帮助他们解决归国后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吸引更多留学人才归国发展,为实现连云港“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