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初识鸿嘉

作者:王海芳 发布时间:2018/09/07

暑期,是我相对空闲的时间,也是我一年中难得有闲情雅致会去关注下常州大剧院音乐会的时间。正想在节目表中找一场高雅音乐会去接受熏陶时,无意在群里看到介绍,7月22日晚来常演出的德国卡塞尔市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音乐会的指挥,竟然是咱中国致公党党员!

webwxgetmsgimg.jpg

崔鸿嘉与乐团在常州大剧院

怀着兴奋和好奇,赶紧上网百度,了解一下这位能在西方古典乐的世界里担当指挥的华人——崔鸿嘉,1976年出生于北京,瑞士伯尔尼音乐学院指挥硕士、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演奏博士,曾与马祖尔、艾申巴赫、祖彬梅塔、小泽征尔等国际指挥大师合作演出,担任慕尼黑交响乐团终身首席大管;2017年签约德国黑森州卡塞尔市路易斯・施波尔室内乐团首席指挥。指挥合作的乐团有美国芝加哥室内乐团、纽约大都会管弦乐队,捷克布拉格交响乐团,越南胡志明市爱乐乐团,瑞士国防军首都师军乐团、瑞士伯尔尼室内乐团……

哇,一位黑管吹得厉害的指挥家,是咱致公党员,还是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的委员。我毫不犹豫地在线购买了当天的演出票。

当我惴惴不安地向市委领导提出,能否在演出期间见见崔老师时,市委领导告诉我没问题,还有好几位党内同志也去观看演出,到时大家可以一起去后台看望。

演出当天,我早早就来到了常州大剧院,市委会的几位领导也早早来了。工作人员把我们领到了剧场内,只见乐团正在排练,远远看见前面指挥是个大个子,正在全身心投入排练。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崔鸿嘉老师吧。不敢打扰乐团排练,我们退到了后台。不一会,彩排结束,刚才看到的大高个指挥来到了化妆间。这时候,我才近距离地看到了崔老师,只见他满头大汗,满面笑容迎上前来,跟我们热情地握手招呼。

崔老师对市委会领导们来看望他表示非常感激和高兴。正是天下致公一家亲,大家一见如故,畅聊起来。崔老师一再强调让我们叫他鸿嘉或者嘉哥,一点大师的架子都没有。初见大师的那些担心慢慢消失。

我们几个女党员表示要和嘉哥蹭镜头求同框,鸿嘉非常乐意,并主动和我们一起摆出不同造型。此时,我们初见大师的拘谨已经荡然无存。也许,真正的大师就是这个范。

webwxgetmsgimg(4).jpg

作者(左二)献花

演出非常精彩,意料之中的圆满成功。此时的已经和另外两名女党员一起来到后台,准备献花。但观众掌声爆棚,乐团不得不一再返场。终于可以上台献花了,我们既紧张又兴奋,鸿嘉则一脸孩子般开心的笑容,那是一种写有成就感的释怀的笑容,他非常高兴地接过我们手中的花,高举起来和观众互动分享。

献花完毕,要求跟鸿嘉合影的粉丝一拨又一拨,刚刚经历了两个小时演出的他,浑身是汗,可想而知有多累,但却始终面带微笑,接受他们的合影邀请,有电台、电视台的媒体朋友要求加他的微信,他都一一应允,还笑侃:“你们一定要把今天拍的照片发给我啊!”哈,此时的崔老师,不,鸿嘉,如同一位可爱的邻家男孩。

一连几十场的巡演,鸿嘉每天的行程安排非常满,工作之余,还不忘发微信给我们这群粉丝党员,他表示非常感谢致公党常州市委,很高兴认识我们这些党员;另对于今天这么完美的演出,他表示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还要继续努力,另外,他一再强调——他是致公人,一定要成为致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