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无锡市致公党员调研黑臭水体治理

作者:杨朝辉 发布时间:2018/08/22

8月21日,无锡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五支部党员杨朝辉和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六支部党员张六六联合调研滨湖区河埒街道与新吴区旺庄街道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2016年无锡出台《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该方案以“消除市区黑臭水体”为核心,以各区政府为责任主体,计划用5年时间对市区38条黑臭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实现市区河道水循环正常、水生态良好。然而,2年多时间过去了,一些地方黑臭水体的治理效果并不尽人意。黑臭水体治理成为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

两位党员先后调研了滨湖区河埒街道的大成浜、庙东浜和新吴区旺庄街道的旺庄港、水落基浜、新光河、小桥下浜、李巷浜共七条黑臭水体,并分别与河埒街道、旺庄街道有关人员座谈交流。各方对每条河道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两位党员对目前治理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分别针对河道的共性问题以及特殊状况给出了一些治理建议,获得与会人员频频称赞。

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两位党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到此项工作中,为无锡黑臭水体治理和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