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制水工匠吴小松

——坚持科技创新加实干,以一滴水实现三滴水的价值!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8/08/16

2018(第十三届)青岛国际水大会于2018年6月26-29日在中国青岛举办,十多年品牌积累,扬帆起航再续辉煌。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包含众多专题板块,提供了一个全球性的水资源解决方案平台,让决策人、业界、专家和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应对挑战、展示技术、发掘机会及分享成果。致公党苏州市委侨海联络委员会主任吴小松在本次大会中荣获中国制水大工匠奖。

吴小松1987年获福州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学士学位后进入福州市日用化学研究所工作,1989年赴日本东京农工大学硕博士连读物质生物工学专业,1993年3月博士前期毕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后进入日本著名环保公司AQUAS株式会社筑波研究所、东京总部等处工作。

上世纪90年代末,吴小松怀着报效祖国的热情,响应祖国号召和上海市人才引进政策回国工作。1999年,吴小松在苏州高新区成立了爱环吴世(苏州)环保有限公司,公司获得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

吴小松先生特别重视吸收引进和发展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开发了多项适合我国国情的技术和产品。在打造自主品牌的同时,开发的产品被多个世界著名跨国公司所采用,成为国内可以和同行业著名跨国公司相抗衡的品牌。并于2015年带领公司进入上市前的辅导程序,2016年顺利在新三板挂牌。

除了对环保事业的热爱,他还积极投身党派活动,担任致公党苏州市委侨海联络委员会主任,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多项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

我们相信像吴小松先生这样踏实进取、匠心萦绕,兼具诗和远方的企业家,还有千千万万个;也相信他们,在为国家找回绿水青山的路上,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