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履行监督职责,促进依法行政

作者:致公党苏州沧浪四支部 李国云 发布时间:2018/07/31

依法行政特邀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对促进依法行政,有重要作用和意义。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不仅仅是要促进行政管理部门严格依法实施行政管理和执法,更是要促使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依法得到解决,群众的诉求和利益能够依法得到满足和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能够依法得到保障。

“331”行动正持续进行。结合“331”行动,苏州姑苏区、保护区党政办,于2018年7月25日下午,就群众向市领导信箱来信反映的尚义桥1号民宅私建废品回收站占道影响出行及安全、平江新城银都广场2幢既住人又生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泰家园小区电瓶车进电梯及在公共通道充电等问题和相关承办单位对来信办理的情况,组织区党政办相关工作人员和部分“区依法行政特邀监督员”,分两组开展了领导信箱办理“回头看”活动现场监督工作。姑苏区政协委员、致公党沧浪四支部党员李国云,作为区依法行政特邀监督员,参与了此次现场监督工作。

活动中,李国云和其他现场监督工作人员,分别查看了尚义桥1号、平江新城银都广场2幢、和泰家园等现场。查看结束后,监督员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共同作出了评价,并提出了监督意见和建议。

据查看,群众来信反映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承办单位办理结果良好。监督员一致认为,就群众来信反映的问题,应加强长效管理和执法,防止旧态复发;同时,还应做到既充分尊重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积极引导群众尊法守法,严格依法行使权利。

1532743233734466_large.jpg

尚义桥1号废品回收站占道问题解决情况

1532743257641819_large.jpg

银都广场2幢既住人又生产的问题已经解决

1532743292106439_large.jpg

和泰家园小区地下自行车库充电设施,小区电动车进库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