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红色精神追溯,传承革命精神

——致公党吴江支部赴重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致公党苏州吴江区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31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更好铭记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携手前进凝聚更广泛力量,致公党吴江支部组织党员于7月19日至22日赴重庆开展了“红色精神追溯,传承革命精神”红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1532589537146824_large.jpg

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等地。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风雨同舟共商国是”大型浮雕再现了1945年毛泽东在重庆与张澜、黄炎培、沈钧儒、李济深、鲜英等民主人士共商国是的场景,展现了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合作、风雨同舟,为中国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做的贡献。

1532589537213308_large.jpg

在中国致公党展区,大家认真聆听了关于致公党的历史、历任领导人的情况介绍,细心观看各种历史图片、文物资料等展品,系统地了解中国致公党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国致公党自1925年10月在美国成立,长期以来,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而奋斗,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积极支援祖国的抗日斗争。1948年6月9日,中国致公党发表《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宣言》,声明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此走上了同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共同奋斗的道路。中国致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形成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热爱祖国,致力为公,团结奋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良传统。

在红岩魂广场,支部党员们向“11·27”殉难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大家静静瞻仰坐落红岩革命纪念馆前的毛泽东与宋庆龄、张澜、黄炎培等爱国民主人士在一起的雕像;在八路军办事处和南方局旧址,大家认真感悟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建立的丰功伟绩和所培育的红岩精神。

1532589537133996_large.jpg

在红岩村八路军办事处,支部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支部会议并集体朗读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雪》,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理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值得我们每一位致公党员敬仰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对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内涵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的理解,为更好的参与“强富美高”吴江建设凝聚精气神,画好画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