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七里山塘 古韵悠扬

——记致公党苏州沧浪一支部活动

作者:薛君吾 发布时间:2018/07/31

7月20日下午,沧浪一支部参会党员来到山塘街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在崇正学斋召开了致公党姑苏区基层委员会换届以来的第一次支部活动,活动主要议程一是传达姑苏区基层委员会委换届大会精神;二是传达姑苏区基层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精神;三是学习《〈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的通知》;四是讨论了下半年支部活动事宜;最后大家参观了山塘街区历史控保建筑。

会议由沧浪一支部主委沈羽敏主持。党员们一起学习了6月29日召开的致公党姑苏区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传达了致公党姑苏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及领导班子的选举结果。接着,沈羽敏传达了7月12日召开的姑苏区基层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的精神和分工情况,包括四个工作组的成立、调研课题的内容、从严治党以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工作方针等等。随后,支部开展了《〈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的通知》的学习。党员们围绕“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领导骨干”、“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沈羽敏进一步明确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支部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要求支部党员全员参与,从支部做起、从我做起,做好党员履职工作,多走访老同志,向身边的前辈学习,学习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号召支部党员齐心协力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 

1532328431691821_large.jpg

最后,支部成员一起参观了具有500多年历史的崇正学斋。崇正学斋与吴一鹏故居、中国邮票博物馆、兰晖玉暎和玉涵堂共同组成了山塘街东杨安浜的“五大厅堂”,现为省级控保建筑。经修葺后,内部设有茶室、会议室等,还不时举办评弹、昆曲等具有苏州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以飨八方游客。在听取了古建使用方关于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及建议的介绍后,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并探讨如何合理保护和利用控保建筑的相关议题。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两位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与了活动。会上,参会党员均领取了包括《中国致公》、《苏州致公》在内的各项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