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师范大学支部和贾汪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徐州讲话,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

作者:刘馨 发布时间:2018/07/11

7月6日,致公党江苏师范大学支部和贾汪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徐州讲话,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路线,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村综合服务室、村文化礼堂等。大家从马庄村的发展历程、荣获的各项荣誉、马庄村的特色工艺品和产业、马庄村文化乐团等方面对马庄村发展历史有了系统的了解,通过实地参观考查,党员们亲眼目睹了村民们昂扬蓬勃的精神面貌,领会了马庄村坚持“文化立村、文化育人”,用先进的文化聚人心、领好路、谋发展,提升村民综合素质的发展理念,真切感受了马庄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高效治理、富裕生活各个方面的建设成就。党员们很多是第一次来到马庄村,通过实地考查和现场讲解,大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市马庄村考察时作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能光看农民口袋里票子有多少,更要看农民精神风貌怎么样”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特别要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等重要指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党员们在参观时,也纷纷将马庄村实际以及自己过去所见所闻的不同农村村风、村情,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针对新时期“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畅所欲言,为今后徐州“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形式生动、新颖,激发了大家主动参与其中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希望将所感所想整理成社情民意信息或调研报告,并表示,这既是对本次活动进行地一次深入总结,也是党员们自发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