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引才不落幕 凤栖展宏图

2018年第九届“引凤工程”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徐筱 发布时间:2018/06/25

6月25日下午,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安生教育集团协办的2018第九届“引凤工程”活动在南京闭幕。70多位海外博士参加留学人员座谈会和活动闭幕式,共话发展,共叙乡情。

1:第九届“引凤工程”闭幕式_副本.jpg

第九届“引凤工程”闭幕式

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上海、重庆、福建、四川、浙江、安徽、湖南、海南省市委,江苏省“五侨”部门和致公党江苏省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闭幕式由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主持。

本届活动内容丰富,特点鲜明。一是人才项目对接实。先后走进南通、常州、南京三市,实地考察产业园区、科技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举办多场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推介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博士与省内5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坦诚务实、富有成效的对接洽谈。二是创新创业氛围浓。为配合江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举办2018年“引凤工程”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广大留学人员的积极响应,充分展示了海外人才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智慧、激情和活力。三是多方联动聚合力。致公党中央、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领导莅会指导,兄弟省市共同拓展“引凤工程”服务范围,省“五侨”单位、各地党委、政府部门、统战部门、高校、科研院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各级致公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和机关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对接服务保障,树立了致公党的良好形象。

2:马进代表致公党中央留委会讲话_副本.jpg

马进代表致公党中央留委会讲话

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代表致公党中央留委会讲话。他说,经过九年的不断完善,联谊和服务已经成为“引凤工程”不断创新前行的动力。九年来,“引凤工程”成功引进了30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就业发展。希望致公党江苏省委进一步发挥“引凤工程”的桥梁纽带作用,服从服务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继续做好海外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创业、发展环境,把广大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热情、创新创业潜能引导好、维护好、发挥好。

3:王学锋副主委致闭幕词_副本.jpg

王学锋副主委致闭幕词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关心支持致公党江苏省委工作的各位同志、各有关方面表示感谢。她说,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基础、是核心,更是动力和源泉。致公党江苏省委将继续打造好“引凤工程”,共筑引才之路,同谱事业新曲,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她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聚焦人才工作大局,助力引进高水平创新人才;要服务人才长期发展,助力人才不断释放新动能;要借助“引凤工程”平台,深入实施“双发行动”,推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4:海外博士与用人单位签约-2_副本.jpg

海外博士与用人单位签约

本届活动发动广泛、对接深入。闭幕式上,共有14位海外留学人员与4家引才单位现场签约,56名留学人员与27家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5颁发海外联络员评书:_副本.jpg

颁发海外联络员评书

为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联系,更好服务海外学子,致公党江苏省委向参与活动的海外博士颁发了“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海外联络员聘书”。

6-留学人员代表发言.jpg

留学人员代表发言

参加活动的留学人员感触良多,纷纷为“引凤工程”点赞,表达报国之情。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的杨雪博士说,“‘引凤工程’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了协商民主的重要意义,切身体会到参政党的独特作用”。美国匹兹堡大学祖洪飞博士说,“人生轨迹会为感动你的事而改变,相信我们的发展轨迹都会因‘引凤工程’而发生改变”。美国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助理教授叶志伟博士表示,“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学子的坚强后盾,也呼唤我们每位海外学人为国家的富强作出新的贡献”。

致公党江苏省各市委、省直各支部、省市用人单位同志参加了活动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