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端午粽香 传递友情

--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二支部与医卫支部携手老挝班留学生开展端午活动

作者:张海云 发布时间:2018/06/20

    2018-6-15端午粽香 传递友情--新浦一二、医卫支部携手老挝班留学生端午活动1.JPG

    6月15日,端午前夕,为了让我市老挝班留学生认识和感受中国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习俗,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二支部与医卫支部共同携手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老挝班留学生开展了“端午粽香 传递友情”的系列活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陈迅参加了活动。

    在学校行政楼的会议室,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克勤对来访的致公党员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致公党员们利用端午节向老挝留学生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习俗表示感谢。陈迅副主委热情给老挝班师生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性质和工作任务,并祝老挝留学生们端午安康。医卫支部党员李蕾运用丰富的图片、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纪念的人物故事、民间习俗活动,与端午节相关的经典诗词等,使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2018-6-15端午粽香 传递友情--新浦一二、医卫支部携手老挝班留学生端午活动3.JPG

    按照端午民间习俗,党员们为这些留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中药香包和五色线,祝福他们身体安康,长命百岁。留学生们收到端午礼物非常开心,个个高兴得将五色线佩带在手腕上,相互展示拍照留念。现场互动活动中,留学生们纷纷走上台,主动介绍老挝风俗习惯、家乡特产、日常饮食等,并分别用老挝语、汉语激情演唱了多首歌曲和表演了欢快的民族舞蹈。党员们受现场气氛感染,也纷纷加入到跳舞队伍中,大家一起手拉手,共同跳起了欢乐的友谊舞。

    2018-6-15端午粽香 传递友情--新浦一二、医卫支部携手老挝班留学生端午活动4.JPG

    活动的最后是包粽子,党员解长虹耐心细致地指导留学生将粽叶卷成蛋筒形、装入糯米蜜枣、翻折捆扎,一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党员们与留学生一起动手尝试包粽子,彼此切磋手艺,开心说笑,完全沉浸在包粽子的乐趣里。在粽香四溢、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品尝粽子,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据悉,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老挝班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老挝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具体举措。今年老挝班是首届,共有36名留学生,将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学习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