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服务海归再行动

常州市委会与人社局联合举办服务海归大讨论

作者:常致轩 发布时间:2018/06/01

“龙城英才计划”有哪些亮点?海归人才来常就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在常创业可以享受哪些政策扶持?海归人才如何办理职称评定、社保医保等业务?……

会议现场.jpg

讨论会现场

为进一步服务好海归人才,5月30日,市委会联合市人社局举办“创新服务海归人才就业创业工作大讨论”,10余名海归和涉外服务部门党员及市委机关干部参加讨论。

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会前专程来到会场看望与会致公党员。致公党市委副主委谢海出席会议。

程局长.jpg

人社局副局长程沫芝介绍情况

市人社局副局长程沫芝带领就业处、人才处等各相关职能处室工作人员为党员们介绍了海归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的特殊政策、人才市场对海归人才提供的档案管理人事代理等服务及社保、医保等各种受海归人才关注的问题。

参会的海归致公党员在听取政策介绍后,结合自己的困惑与经历,进行了相关提问,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姚中彬:现在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各地都在比拼政策;我们可以在软环境层面下更大功夫,优化教育、医疗等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方面的环境。

周泽民:大部分政策的制定要考虑公平性,普通的海归人才如何兼顾?可以制定各种层次的人才服务体系,通过到位的服务来留住海归人才。

王雯斐:我们公司的技术人员对职称评定的兴趣不大;这次会议上向人社局相关部门请教后,我明白需要从人事薪资结构方面设计好,以提高积极性,同时也要宣传职称评定对于个人成长的积极意义。

蒋主委.jpg

致公党市委主委蒋鹏举发言

致公党市委主委蒋鹏举出席讨论会并发言。他说,作为联系侨界群众的政党,致公党市委一直以来都关心、关注留学归国人员的创新创业情况和诉求,连续多年就海归人才相关政策等开展调研、举办座谈。此次大讨论,是市委会与人社局两个对口联系单位共同服务海归人才的一个举措,让更多的海归人才了解我市相关政策,同时也是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一个举措,听取海归党员对人才政策的意见建议,力争完善就业环境,提升创业平台,唱响人社、致公党对口联系工作的好声音。